首页 > 仿牌vps > 正文

探讨我们需要防火墙的深刻原因
2015-01-14 20:29:1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现今的网络安全环境下,木马、病毒肆虐,黑客攻击频繁,而各种流氓软件、间谍软件也兴风作浪。很多网络初级用户认为,只要装了杀毒软件,
在现今的网络安全环境下,木马、病毒肆虐,黑客攻击频繁,而各种流氓软件、间谍软件也兴风作浪。很多网络初级用户认为,只要装了杀毒软件,系统就绝对安全了,这种想法是万万要不得的! 怎样才能让我们的系统立于如此险恶的网络环境呢?光靠杀毒软件足以保证我们的系统安全吗?下面我就从影响系统安全的几个方面来剖析防火墙的重要性。
 
 
现在的网络安全威胁主要来自病毒攻击、木马攻击、黑客攻击以及间谍软件攻击。杀毒软件发展了十几年,依然是停留在被动杀毒的层面,而国外的调查表明,当今全球杀毒软件对80%的病毒无法起到识别作用,也就是说,杀毒软件之所以能杀毒,纯粹是根据病毒样本的代码特征来识别他是否是病毒,就如警察抓住一个小偷,这个小偷留着大胡子,于是警察就天天在街上盯着大胡子的人。这样的杀毒效果可想而知。同样的道理,杀毒软件对于木马、间谍软件的防范也是基于这种方式。 
现在病毒、木马的更新很快,从全球范围内来看,能造成较大损失的病毒木马,大部分都是新出现的,或者是各类变种,由于这些病毒木马的特征并没有被杀毒软件掌握,因此杀毒软件对它们是既不能报警,也无法剿杀。难道我们就任病毒木马宰割了吗?当然不!高手岂能向几个病毒木马低头!虽然杀毒软件只能干瞪眼,可是我们还有严守大门的防火墙呢! 

相关热词搜索:防火墙 原因

上一篇:云价格战白热化 用户仍不为所动
下一篇:互联网基础设备投资即将再次加速提档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