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仿牌vps > 正文

互联网基础设备投资即将再次加速提档
2015-01-14 20:32:3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网络基础设施的大幅度提升,包括宽带提速、移动基站建设,也包括服务器、安全网关等信息安全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网络基础设施的大幅度提升,包括宽带提速、移动基站建设,也包括服务器、安全网关等信息安全设施的强化。互联网基础设备有望迎来投资热潮,相关公司或受益。
 
 
 
在中国互联网大会召开前一天,中国电信宣布启动第三次全国宽带大提速,全面推广100M宽带。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各种智能化的终端设备和应用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移动基站市场潜力巨大
 
12日,中国电信在北京宣布启动第三次全国宽带大提速,全面推广100M宽带。这意味着100M速率的宽带将不再是一些大型企业、政企单位的专利,很快百兆宽带将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电信称,过去15年里,中国电信已主导过两次宽带提速,第一次是1999年,从56K拨号上网升级到ADSL上网;第二次2011年2月中国电信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推出光纤入户20M家庭宽带服务;而随着本次中国电信宣布普及推广宽带升百兆,意味着第三次宽带大提速的全面展开。它将使中国消费者的宽带接入速率迅速与世界发达水平接轨,并将有助于加快推动社会信息化进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宽带中国”战略,提出加快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宽带中国”战略实施后,以光纤化宽带网络为依托,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将能够提供从底层网络接入服务到上层增值应用的全方位多层次通信、应用和外包服务。宽带建设施工类公司,宽带设备、配件类公司及提速后的宽带视听服务类公司等都有望受益。
 
除了宽带提速外,支撑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的移动基站投资也非常关键。目前,4G技术渐行渐近,相关4G基站建设已经是摆在各家运营商面前的重要任务。6月底,中国移动2013年TD-LTE网络无线主设备招标的靴子落地。中国移动在其官网上宣布,TD-LTE无线主设备集采涉及全国31个省市,采购规模约为20.7万个基站,共计55万载扇。市场预计,总投资将达200亿元。按照中国移动集采招标一般流程推算,8月底至9月或公布正式招标结果并交货。
 
国都证券认为,庞大的基站投资最先受益的是网络设计与规划类厂商,如富春通信和杰赛科技,其次是射频器件厂商,如大富科技和武汉凡谷。
 
面对中国移动迈开20万TD-LTE基站招标步伐,中国联通(15.55, 0.08, 0.52%)已完成主要城市向HSPA+网络升级。业内预计10月份4G牌照发放是大概率事件,甚至也可能提前到9月份。一旦4G牌照发放,整个4G产业链将有大发展。
 
信息安全产业料发力
 
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使得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近期的“棱镜门”事件让信息安全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近期,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密集开会预示相关信息安全政策有加码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从细分行业来看,当前我国工控系统有两大隐患较为突出:首先是通信协议和OS(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当前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TCP/IP协议和OPC协议等通用协议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工业控制网络中,通信协议漏洞问题日益突出。另外,目前我国工业控制软件系统的OS多采用Windows平台,为了维持系统的稳定性,工程师在系统启用后一般不再进行update更新,这同样给安全问题埋下炸弹。
 
中信证券报告指出,未来三年政府在信息安全上的投入意愿将大幅加强,行业复合年均增长率有望达到35%,并伴随进口替代过程。政策力推国产替代,中国本土的软硬件生产、系统集成、网络安全提供商以及中国本土的互联网公司将迎来重大利好。

相关热词搜索:再次 互联网 基础

上一篇:探讨我们需要防火墙的深刻原因
下一篇:如何把网站空间迁移到云主机上面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