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仿牌vps > 正文

论坛被挂黑链的检查及解决方法
2015-01-14 20:56: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前几天在论坛看到有几个站长也说自己的网站被挂黑链了,情况和我的一样,在首页、论坛页、群组页、门户页面挂了黑链,这些黑链前台是看不出
前几天在论坛看到有几个站长也说自己的网站被挂黑链了,情况和我的一样,在首页、论坛页、群组页、门户页面挂了黑链,这些黑链前台是看不出来的,需要打开网页的源代码才能看到,当我们的被挂黑链的时候检查了一两天都没查出代码放哪的,去论坛问其他站长朋友他们说是模板问题,找到底部文件就可以了,这个我想是站长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底部文件了,当然,打开底部文件什么都找不到。今天有朋友问我有博客没,我就把博客发给了他看,发现我的博客也被挂黑链了,而且博客跟网站都是在同一个服务器上面,用站长工具打开一查看,发现这个服务器上面居然还有五个网站也被挂了同样的黑链,所以,觉得很有必要分享处理黑链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吧!
 
    一、源代码检查法
 
  这个相信每个站长都知道,就是打开网页的时候右键“查看网页源代码”,黑链就躲在你网站的底部,而如何找出黑链就需要些时间和精力了。
 
 
 
  二、友情链接检查法
 
  这个方法不是所有的黑链都能检查的到,这只是一个方法而已,比如我的博客友情链接查询工具就无法查到黑链,但是另外一个网站一查询友情链接,全部黑链都冒出来了。
 
 
  三、底部文件检查法
 
  dz、pw、dede、zblog、wordpress等这些主流开源程序一般都是有一个单独的底部网页文件,而网站被挂黑链一般都是挂在你的网站底部,底部文件几乎每个网页都会调用会显示出来,所以当网站一被挂黑链,我们首先要排查的就是网站底部的文件。
 
  四、FTP检查法
 
  如果你的ftp文件不多,可以打开ftp一个个的排查下,如果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文件,打开源代码看看,或者看看文件修改的时间,时间如果不对劲那说明是被改过了,打开网页文件一查便知。
 
  五、本地检查法
 
  将你的网站备份打包,首先用最土的方法检查,实在不行再用dreamweaver检查下。呵呵,华普在线官网的黑链就是用这个土方法检查到黑链位置的,我们直接将打包压缩的网站程序解压出来,然后在本地搜索——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文件中的一个字或词组(w),在搜索框中输入了”六和彩“这三个字,因为黑链中出现的最多的就是六和彩了,结果一搜索整个网站居然有20个网页文件被修改过,文件里面都挂了这些黑链
 
 
  呵呵,凶手找到了后面的事情就好办啦,不过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像类似这种行为,肯定是ftp被黑了,网站后台黑客是根本找不到这些文件的,所以要及时更改你的ftp密码噢!做好万无一失,有事没事经常检查下网站程序,养成这些好习惯也是网站运营的一个重要环节。
 
  因为每个网站的程序可能不一样,挂黑链的技术也不一样,所以无法一一做排查,但上面的几种方法还是有实用性的,大家可以照着去试试!

相关热词搜索:方法 论坛

上一篇:教您识别性价比高、性能可靠的VPS
下一篇:帮您分析 影响网站打开速度的九个重要因素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