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钟掌握虚拟主机(空间)的技术小知识
2015-01-14 21:06: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随着IDC行业的发展,虚拟主机从最开始的雏形模式慢慢的走向了高端模式,虚拟主机是网络发展的福音,极大促进了网络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同时
随着IDC行业的发展,虚拟主机从最开始的雏形模式慢慢的走向了高端模式,虚拟主机是网络发展的福音,极大促进了网络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同时虚拟主机的租用服务也成为了网络时代新的经济形式。
 
一、虚拟主机的定义
 
虚拟主机即网站空间,又叫空间。简单的讲,就是存放网站内容的空间。
 
虚拟主机是利用软硬件分割技术,把一台计算机服务器分成一台台“虚拟”的主机,每一台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和IP地址(或共享的IP地址),具有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功能。在同一台硬件、同一个操作系统上,运行着为多个用户打开的不同的服务器程序,互不干扰;而各个用户拥有自己的一部分系统资源(IP地址、文件存储空间、内存、CPU时间等)。它具有一定的磁盘空间供用户放置站点、应用组件等,提供必要的站点功能、数据存放和传输功能。
 
二、域名解析与空间绑定
 
一个网站要在互联网访问,必须要完成域名解析和空间绑定,一个没有设置成功网站都不会运行。
 
空间绑定:域名绑定是指域名与主机(即某个服务器)的空间绑定,其实就是在虚拟主机服务器上设置或WEB服务器上设置,使一个域名被指导向一个特定的空间,访问者访问你域名的时候就会打开你存放在该空间上的网页,简单来说,其实就是把域名解析到服务器IP上,然后在服务器上设置该域名有访问权限的过程。还可以这样简单的理解为:在一个文件系统中,文件名被绑定给文件;在DNS中,一个IP地址绑定一个URL,可以在IIS中使用相同端口,对不同域名进行相同IP地址的绑定。
 
三、什么是FTP?
 
FTP(File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是Internet上使用非常广泛的一种通讯协议。它是由支持Internet文件传输的各种规则所组成的集合,这些规则使Internet用户可以把文件从一个主机拷贝到另一个主机上,因而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和收益,第一商务公司提供给用户FTP权限管理您的文件。
 
四、虚拟主机是否有独立的IP地址?
 
每个虚拟主机用户没有独立的IP地址,每一台服务器上的虚拟主机用户是共享一个IP地址的。
 
五、虚拟主机购买后成功后应做哪些工作?
 
1.Windows主机上传至htdocs目录,UNIX主机传至根目录;
 
2.如果域名解析后上传网页,网页无法打开浏览,请打开DOS方式,做以下操作:ping yourdomain.com,看是否能ping到对应主机IP.
 
六、什么是虚拟主机控制面板?
 
虚拟主机控制面板是独立开发的一套面向用户的虚拟主机管理系统,用户在线开通虚拟主机之后,就可以进入虚拟主机控制面板,在线管理虚拟主机的状态、上传、密码修改、绑定域名、设置默认首页、续费升级等等。
 
通过虚拟主机控制面板,突破了传统的虚拟主机管理方式,让用户可以完全自由的在线管理虚拟主机并获得虚拟主机的最新信息
 
选择虚拟主机在价格方面占据绝大的优势,给投资者省去一部分开销,当然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应用需要为前提。

相关热词搜索:分分钟 虚拟主机 知识

上一篇:带你了解数据库
下一篇:香港服务器常常作为企业出海的最佳选择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